•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集体备课

返回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 集体备课 > 正文

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阅读量:


(通讯员:谌雷元)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比赛表彰大会在教学楼208智慧教室举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校工会副主席王丽莉受邀出席。会议由副院长谭妤晗主持。

会上,院长潘峻岭介绍了此次备课比赛的相关情况。比赛共有24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包括14位专职教师、8位兼职教师、2位外聘教师。学院首次制定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备课资料评价表,要求授课教师即讲即评,程序科学严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比赛还专门设置了策划组织奖。潘院长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希望老师们认真总结经验,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之后,德法课教研室主任谌雷元对此次集体备课比赛的成效做了总结汇报。她指出,学院制定了统一的课件、教案及案例集模版,提出了统一的视频要求,集专兼职在内的全体思政课教师之合力,制作了一整套包括课件、教案、视频、案例集在内的教学资料,为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校工会副主席王丽莉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备课教学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以及各参赛教师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探索提高备课水平的科学方法,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谭妤晗、罗晓珍

二等奖:彭德金、邓剑虹、鲁晓翀

三等奖:姜楠、张彬华、张晓丽、孔凡斌

最佳策划组织奖:谌雷元

最佳组织奖:史波、郭苏平、汪玲、鲁梦洁、张梦奇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