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学校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学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其余时间安排个人自学。其中集中学习包括集体学习和集中自学,自学包括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

一、学习重点内容

集中学习: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自学内容:

(内容主要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

1.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7月)

2.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2013年7月)

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4月)

4.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3月18日)

5.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2016年12月7日至8日)

6.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9月10日)

7.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4月26日)

8.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5月21日)

9.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2019年6月24日)

10.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7月9日)

二、集中研讨重点

通过集体学习和集中自学、个人自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重点,集中1天时间,进行研讨交流。集中研讨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交流发言。

三、集中学习研讨时间

尽量在国庆节前完成(9月24日至9月30日)

四、有关要求

1.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积极认真参加集体学习,围绕研讨重点踊跃交流发言。

2.要按照这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把自学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点滴时间,强化自学,通读、深读、精读、研读“一章两书”,即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真正在学习创新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忌空话、套话、客话、假话、大话。

4.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提交学习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学习计划请于9月24日下班前报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请于9月24日下班前交各总支(支部)书记。学习计划模板可参考附件。

5.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会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抽查测试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掌握应知应会内容,检验学习效果。

6.严格学习纪律,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请假报杨震书记审批,中层干部请假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支部学习报总支(支部)书记审批。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23日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