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思想导师张晓丽为船运学子讲授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量:


(通讯员:张晓丽)2021年12月10日,在船舶与航运学院组织安排下,思想导师张晓丽在明德楼320会议室为船运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了让学生们充分认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会议伊始,张老师借学生年终需要写一份总结报告开场,一语点题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需要呈交一份沉甸甸的总结报告。

授课用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归纳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详细分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切入点,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历程。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详实生动地讲解了建党百年伟大成就。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牢记党的伟大号召。今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史崇德,知史励行,历史就像一面明镜,指引中国前进的方向,更需要我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