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思想导师助力电信学院思政育人品牌建设————旗帜领航扬风帆 党史学习正当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量:


(通讯员:谌雷元)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进一融”育人工作任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谌雷元、周格玲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团总支书记石临风围绕学院思政育人品牌建设问题进行沟通与商榷,确定了“旗帜领航”工程计划。“旗帜领航”工程计划是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进一融”思想导师进学院工作总任务,聚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为主体对象,实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思政育人品牌的特色载体。在“旗帜领航”工程带动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已成功举办了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典型活动展示】

“声”临其境学党史——举办红色影视作品配音活动,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102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活动“声临其境”声音魅力竞演秀决赛如期开展。选手们激情昂扬,演绎了《红色精神永不倒》、《青春之歌》、《建党伟业》、《伪装者》、《八佰》、《觉醒年代》等经典影视片段,用声音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历久弥坚,催人奋进。此次活动精彩纷呈,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方式新颖,大家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声音不绝于耳,深切感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明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磅礴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深”情并茂学党史——举办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组建学生宣讲团,重温革命忆初心

11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明德楼223举办了思想导师进学院“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决赛。11组选手给我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长津湖英雄——李昌言”“巾帼英雄——赵一曼”“五四风云”等感人故事。选手们声情并茂、深情演绎,在一声又一声掷地有声的呐喊中,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跃然眼前,我们看到了狼牙山五壮士在前有敌兵、后退无路的悲壮中对祖国深沉的爱,听到了老英雄李昌言“该冲还得冲,该打还得打,打仗时早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壮志豪情,感受到了赵一曼作为共产党人对革命的无限忠贞……不断冲击着在场师生的心灵。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谌雷元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党史宣讲团,利用课间或晚自习时间进班宣讲,希望学生在“讲”与“听”的过程中,重温革命历史忆初心,感怀峥嵘岁月明职责,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当先锋。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