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作品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第七届“思政课情景剧”大赛金奖

作者:鲁梦洁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量:


(通讯员 鲁梦洁)5月22日,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主办的“思政课情景剧”大赛决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思政课交流展演活动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天津、广东、江西、山东和湖北的12所职业院校参加了展演。我校纪委书记李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创作团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思政课情景剧”比赛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在全国高职院校征集比赛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作品《初心如一》经过线上盲评、专家评审、现场展演,最终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参赛作品《初心如一》是为配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章节教学,以武汉抗疫“最美夕阳照”拍摄者——我校抗疫志愿者甘俊超的故事为原型进行的艺术创作,讲述了爷爷、父亲和儿子一家祖孙三代共产党人在不同时代接续使命、初心如一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人民至上的奉献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情景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团队指导,来自交通管理与服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艺术学院的8位同学倾情演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时数月筹备,从剧本创作、演员选拔、日常排练,到舞台排演、剪辑制作、赛场展演,每个点滴进步都凝聚着制作团队的心血与汗水。一次次完善剧本,一轮轮磨合演练、一帧帧画面制作,每个过程都使同学们在参与中成长,在付出中收获,在表演中赋能,在活动中受教,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着共产党人的情怀与伟大。

“思政课情景剧”是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可以充分凸显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体性,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趣味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学校马院将继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守正创新,把思政理论“演”出来,让思政课“活”起来,最大限度发挥思政课教学的育人功效,实现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育人目标。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