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形式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量:


(通讯员:李沐昱)2022年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6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马院领导班子成员、新进教师及校内思政课转岗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谭妤晗主持。

会上,副院长谭妤晗具体介绍了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学分、课时和安排等情况,指出从本学期开始《形势与政策(三)》《形势与政策(四)》采用小班教学模式,任课教师由校内遴选教师担任,并强调各位任课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在本学期开学第一课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形策”教研室主任汪玲围绕《形势与政策》课授课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组织管理与教学考核等内容进行讲解,并提出了详细的教学要求:各位任课教师要坚持思政课的意识形态属性,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教学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要提前备课,熟悉课件,消化课件内容;要学校规定严格,请不要随意调停换课等内容。

最后,院长潘峻岭在此次备课会上进行总结,“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针对性、综合性。通过本次集体备课的形式,加强了专兼职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在下一步的教学实践中,我们要在授课中体现专业特点,注重结合师生实际,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手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