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辛亥革命博物馆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阅读量:


(通讯员:汪玲)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促进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12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了基地共建揭牌仪式并签署共建协议。辛亥革命博物馆社教部鲁珊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副院长谭妤晗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鲁珊主任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他介绍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有关情况,希望以本次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契机,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武汉城市精神,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合作,欢迎广大师生来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交流。

签字挂牌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人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回顾了从晚清中国到中华民国这一段曲折历史,见证了无数革命志士挥洒热血。通过对五个场馆的参观,让教师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辛亥革命博物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是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传家宝地。此次基地共建,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搭建了新的实践教学平台,为进一步助力思政课实践育人功能的发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和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