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导师在汽车学院开展“学史明理 入脑入心”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量:


(通讯员:邓剑虹 张梦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史诗,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就是将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从小舞台、小故事、小课堂出发,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围绕“学史明理 入脑入心”主旨要求,汽车学院思想导师邓剑虹与张梦奇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位于“人气榜首”的主题活动是“红色经典故事”演绎。大学生演绎红色经典故事是开展“四史”学习的一种重要方式,同学们纷纷用即时短剧、即兴对戏等方式演绎复刻不同的经典故事,佐以“你演我猜”的互动手法,让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中“走”出来,体会更加深刻。

主题活动之二为“学生四史宣讲团”课间学四史活动。相比故事演绎,宣讲活动更具理论性。两位思想导师在课余时间召集汽车学院的学生干部布置组建“学四史宣讲团”的工作任务,并积极听取学生干部们的建议,为学生们提供专业指导。通过宣讲团自我组织、自我教育,可以有效让学生坚持知识与价值相结合,推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落细。

主题活动之三为“三分钟讲故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渠道,党史故事要从党史“小切口”出发,讲好育人“大道理”。通过引导学生们利用碎片化时间,讲好党史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以小见大,能使党史的宏大叙事与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从细微之处着手,强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主题活动之四为开展“不忘初心 跟党走•学习四史”读书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就是重回历史原点找寻初心,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入了解百年党史背后所体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围绕选读“四史”有关著作,同学们纷纷撰写读书心得。两位思想导师将连同其他老师进行择优评选,表彰优秀同学,实现活动整体的升华。

后续阶段,两位思想导师将不断引导汽车学院学生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不忘初心,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以“六个举措”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靠。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