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秋冬学期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打造“有滋有味”的高职思政课,促进同行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8日在明志楼2号会议室举行秋冬学期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国教授作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主持本次会议,学校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建国教授是全国高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普通本科组)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会议伊始,李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介绍了参加全国大赛的经过,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四点经验:一是认真研究比赛规则,细节决定成败,所有的准备工作一定要符合文件的相关规定;二是讲课须以教材为依据,遵循基本要求,不能偏离方向;三是注重平时积累,深入学习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理念,练就愿意学习、善于思考、注重积累的本领;四是注重教学基本功训练,从解读教材、教学设计、板书书写、课堂语言等各个环节入手,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之后,李教授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绪论教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案,从教学方式、信息化的运用、理论阐述、案例与讨论和情感体验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教学思路和设计。对于李教授的教学比赛经验介绍和教学设计分享,与会老师们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讲座之后,综合教研室主任郭苏平、“形策”课教研室主任谭妤晗、“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谌雷元,分别就本学期相关思政课程开设的要求、授课计划、线上课程操作流程、课程考核方案等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学期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总体要求。

最后,潘院长对此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点评,集体备课形式很好,针对性强,效率很高,老师们可以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他再次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完善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守好自己的那段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