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时刻的特殊思政大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量: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广大师生带来战“疫”时刻的特殊思政大课。接到课程预告的第一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及时将课程预告传达至每位师生,从课前动员到观看指导再到课后讨论全程精心安排、严格把控,确保本次思政大课的直播学习一个学生也不落下。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从我国抗疫实践出发,结合高校思政课四门必修课的教学内容,力求将高校思政课的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课程中,艾四林教授从三个问题出发,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彰显了中国力量;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以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为主线,总结了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民族智慧;冯秀军教授用诗一般的语言动情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积极号召大学生在责任担当中实现青春“蝶变”,谱写“大写的青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我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直播学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彬华老师讲道“此次直播课中精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能够帮助大学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定战“疫”胜利的信心”;19计网士官3班的韩双源同学说道“我们青年大写的青春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19电商3班的龚婷同学说道“中国在磨难中不断进取,增强信心,我为武汉加油,我为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