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管理团队

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管理团队 > 正文

党务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5 阅读量:


党支部书记

主要职责:

1.负责本院的党建和党务工作。

2.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

3.组织本院教职工的理论政策学习,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4.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集体领导作用。

5.检查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工作。

6.负责本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推优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

7.负责本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

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工作。

2.协助做好本院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

3.组织传达、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协助书记按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负责起草支部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支部委员的工作。

5.协助抓好本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6.完成上级和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委员

主要职责:

1.负责党支部的纪检工作,监督检查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行监督职责。

2.对支部党员进行党内法规、党风党纪的教育。

3.检查本支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

4.了解本院党员遵纪守法状况,并向支部委员会进行反映。

5.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6.完成上级和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

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适时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支部委员的准备工作;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统战政策教育。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具体办理接转组织关系。

4.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情况。

6.完成上级和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

主要职责: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

2.围绕本支部的中心任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3.抓好支部新闻发布工作,办好本支部的宣传阵地。

4.做好本支部的意识形态领域有关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5.完成上级和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