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青菱街道2022年第三季度“下沉之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量: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居住地党员下沉社区的积极性,根据黄家湖社区党总支通知要求,现就申报青菱街道2022年第三季度“下沉之星”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下沉黄家湖社区的党员

二、奖励方式

获评“季度下沉之星”者可获得由黄家湖社区党组织盖章的证书,同时获得参评青菱街道2022年度“最美下沉党员”资格。

三、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在社区中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在社区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主动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党建活动,在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方面有一定的贡献。

3.生活作风优良。作风优良、品行端正,在社区中乐于奉献;积极关心、帮助社区居民,为民办实事;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能影响和带动单位党员共同进步;带头维护社区公共环境卫生。

4.纪律意识强。自觉遵守《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积极组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常态化工作。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组织推荐有意向申报第三季度“下沉之星”的党员填写《青菱街道2022年“季度下沉之星”申报表》(见附件)交所在党支部审核,各二级党组织根据申报情况研究确定推荐人选报送至党委组织部(下沉黄家湖社区党员人数在10人以下的二级党组织限报1人,10人以上的限报2人),党委组织部结合下沉社区信息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和党员下沉表现情况择优确定学校推荐人选报送至黄家湖社区党总支。

2.社区评选与报备。黄家湖社区党总支根据推荐情况,结合下沉党员当季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组织评选,评选结果向青菱街道党工委报备。

3.公示。社区对当季下沉之星进行公示和发放证书,并通知学校,激励广大下沉党员向先进学习。

五、相关要求

请二级党组织将推荐的第三季度“下沉之星”的《申报表》(电子版)于10月19日中午12点前发至邮箱:wjyzzk@163.com。

附件:青菱街道2022年“季度下沉之星”申报表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0月17日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