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同讲一堂课”的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量: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交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授课过程中的重难点,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外聘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左婷主持。

此次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章书玉及骨干教师代表张彬华针对老师们反馈授课过程中的重难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为主题,分别做了授课分享。两位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讲解,章书玉老师从天生万物,唯人为贵引入,以时间为顺序展开说明,内容丰富,视频新颖。张彬华老师从岳麓书院的校训到中央党校的石牌,从《反对本本主义》到《矛盾论》,紧扣教学内容,围绕教学要点分享教学经验。两位教师准备充分,精彩的授课分享获得了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章书玉老师进行授课分享

张彬华老师进行授课分享

之后,老师们进行了教学研讨。周格玲老师认为很受两位老师的讲课形式的启发,可以在自己的课堂借鉴。概论课教研室主任王慧对前期开课过程中老师们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了反馈,重点强调了统一课件的使用、授课进度的把握等方面内容,并对该课程的考试安排做了相关说明。

最后副院长左婷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两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希望通过这种模式,有利于老师们相互学习进步,通过这种分享教学经验和方法来更好的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针对老师们教学过程中教材和模板PPT不一致的疑惑学院下一步还将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学院将继续探索提高备课水平的科学方法,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