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量:


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工作,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湖北省首届生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斯坦福创新创业认证导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F生涯规划师宋霞3月12日下午在明志楼2号会议室举行了专题讲座,课程任课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中华主持。

宋霞从生涯教育的迭代升级、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情况、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三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她重点分享了生涯教育全流程体系,1234课程建设思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学生可持续的职业化成长,形成校院两级协同的课程建设机制,就业指导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课程讲授与生涯咨询相结合,遴选专兼职教师队伍,强化专项培训,修订课程标准,建设课程资源。课程教学应依据职业教育特点,遵循学生发展规律,满足个人价值取向,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模块化重构课程内容,立体化搭建课程资源,及时将就业市场新需求、就业形势新变化、就业政策新精神融入教学内容,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互动答疑环节,老师们也都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授课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家讲座现场

宋霞专家分享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