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汪玲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量:


   

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李峰的带领下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革命历史,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

《中共五大历史陈列》的三大展区分为“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党员老师们在各个展区前一一驻足,细细观看。据讲解员介绍,1927年4月27日召开的中共“五大”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有规范地开展党内监督和反腐败工作的起点,通过博物馆的藏书、照片、文字资料等革命文物在场观看的老师都深深感受到了党始终不渝的反腐决心。

 

参观中共“五大”历史展厅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党员老师们通过各种文物和影像资料,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到农民协会的学员深入开展的农民运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参观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老师们一起走进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在宣誓广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理想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