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科研信息

返回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端论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量:


11月8日至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办,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和井冈山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端论坛在井冈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代表等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的贺信。贺信指出,井冈山精神与中国红色文化、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世界社会主义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活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大的凝聚力团结各族人民,攻关克难,勇攀高峰。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致欢迎辞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并最终建立新中国的事实雄辩地证明,井冈山道路是我们党独立自主探索的正确的道路,是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革命的道路。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顾问、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吴恩远,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求是》杂志原副总编刘润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单超等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上午大会由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严书翰主持。

在下午的会议中,严书翰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发展的三大启示”的演讲。三大启示包括:(一) 时间即历史佐证了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二)时间使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壮大;(三)时间证明70年的社会主义中国风华正茂。他指出,回望新中国走过70年非凡的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未来,世界社会主义的未来充满无限信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信息情报研究院副研究员秦益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刘志明作了发言。

8号下午,与会人员参加了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组织的红色体验教学,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与王佐、袁文才、曾志等红军后代进行了面对面访谈教学。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