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集体备课

返回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 集体备课 > 正文

思政课部举行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量:


5月14日下午,中宣部、教育部合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同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分会场在我课部顺利开班,在我校姬中英校长、刘红卫主任及课部所有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开班仪式。

2018版教材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野更加宏观,结论更加公正,教材体系更加科学。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姜迎春表示:面对新变化思政教师要做到因势而新,不断更新自身知识结构,丰富理论和实践积累,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需要,增强课堂吸引力,提升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主办,旨在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教学难点等。各省教育厅设立省级分会场,各高校设高校分会场,采用视频同步直播形式展开,全国共设一千多个分会场,参与培训人员达66365人,是当今世界在同一时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培训。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