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举办思政课教学专家辅导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量:


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有效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湖北大学马院硕士生导师郭劲松教授,为学校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举办思政课教学辅导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主持。

 

保持着思政课堂轻松愉快的一贯风格,郭老师的辅导讲座也充满了幽默欢乐。他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要直面思政课的教学难点。思政课作为一门德育课程,教学任务复杂,政治性、理论性强,易让学生产生距离感。思政课内容多、概念多、原理也多,课程内容变化较快,增加了教与学的难度。我国的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一体,不同学段的教学内容、教学特点各有不同,思政课教师不加以深入研究,课堂教学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一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状态,理直气壮上讲台。要注重开展学术研究,提升理论水平,做到教研相长。在情感上,要厚植情怀,做到真懂真信真爱。

思政课教学的关键是做好教学设计,包括做好前端分析,确定教学目标,设计好教学媒体、教学环节、教学语言、教学过程。思政课教师只有坚持初心、守正创新,才能使思政课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只有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才能让他们真正喜爱思政课,从而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本学期以来,马院通过举行集体备课会、专家辅导讲座、对外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学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