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8 阅读量:


根据学校4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020年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学校扶贫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学习形式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潘峻岭同志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要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武汉市东西湖柏泉农场和恩施州鹤峰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之后,概论课、基础课、形势与政策课、综合四个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代表各党小组分享了学习体会。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姜楠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党员,一方面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关心爱护贫困学生,从思想、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关爱。在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自己和留守校园其他两位教师张彬华、袁平凡老师积极参加学校为贫困学生捐款的活动。另一方面是在思政课教学中,要加强脱贫攻坚的政策宣讲。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谌雷元同志提出,思政课教师要发挥专业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帮助和支持。2018年10,她曾深入学校扶贫工作队驻地东西湖柏泉,为社区党员宣讲军运会专题党课。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思政党员教师可以为学校扶贫点提供线上教学服务,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思政课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加精准扶贫工作,如学校组织“脱贫攻坚战”理论学习、“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结对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谭妤晗同志认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在工作学习中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之责,思政课教师要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是要把党中央的脱贫攻坚政策介绍给学生,让学生了解、理解并身体力行参与。二是要把精准扶贫的精神内核介绍给学生,以此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要注重收集扶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感人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综合教研室主任郭苏平同志表示,作为思政教师应从三个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一是利用课堂等途径,积极主动在学生中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二是引导学生讲述自己身边的脱贫攻坚事迹,三是帮助学生分析脱贫攻坚政策举措以及事迹背后所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最后,潘峻岭同志对此次党日主题活动作了小结,希望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会后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深入,行动上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