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导师”走进艺术学院 进行“匠人•匠心•匠魂”主题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量:


“育匠人,致匠心,筑匠魂”,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感悟工匠精神和践行工匠精神,提升艺术学院学生的作品内涵和艺术创作能力,2019年10月份,思政教师田双双两次走进艺术学院与17级动漫设计专业和17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进行深入交谈。

针对17级动漫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吉祥物,田双双老师结合当前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吉祥物、会徽的灵感来源、设计理念和创作过程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融合学校的校史校情,通过学校水韵精神、校风校训、学院精神的生动阐释,激发学生创作灵感和沉淀作品。

而针对17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文创产品,田双双老师则结合“一带一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解,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帮助学生丰富作品内涵,提升作品的文化魅力。

此次座谈会从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出发,围绕“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如何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中国“新工匠”的讨论讲述,旨在引导学生酝匠心、守匠品、练匠艺、成匠人。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