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学院新闻

返回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真知灼见 ”微视频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量:


盛夏五月,“真知灼见”微视频大赛于五月二十号上午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南教学楼501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正能量,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

此次微视频大赛由18级工程造价五班六班各位同学以自我视角为主题,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视频内容丰富。作品中有以自己五一假期为主题,对我国近些年来的发展进步为主题,同时也有就在我校内学生寝室内发生的各类小事为主题,展现自己对事情的见解、也有同学标新立异以另类新颖的方式展现出青春的蜕变,自我的优化……内容百花齐放,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独立新颖的视角。

本次活动中,出彩的视频众多。有5号和19号等多个小组以寝室小矛盾对主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小事展现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成熟稳重和相互理解,契合大学生生活,且对于解决矛盾的方式值得学习。也有6号和17号小组以青春蜕变为主题,自我完善自我改变且乐于帮助身边人改变,其中所拍摄的事情,正是发生在正青春时期的我们之中,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有着重大的正能量的意义。同时8号小组以“不存贪恋之心,诈骗难得逞”为主题,剧情编排合情合理,让还为进去社会的我们感受到社会以及校园中无处不在的诈骗行为正潜伏在你我的身边危害你我,给与我们深刻的提醒。在众多短视频中,其中工程造价六班李同学的9号视频“交通之我见”中,从我校门口的34路车站为始一直到武昌火车站及站内人流状态为终,连续拍摄且穿插讲解,让我们对于这段路程中的交通情况有了深刻的了解。且对视频尾,李同学有就拥堵这个问题向相关部门反应,且举例其他路段对于拥堵问题的解决方式,十分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

交通工程学院思想导师——姜楠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姜老师表示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的成长与见解表示的深切的赞同,且支持同学以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出的发现事物的眼睛,去看待与解决其实生活中各种事情。

本次由老师组织,学生参与的微视频大赛,给予我们众多感悟:就寝室问题而言,不可以自我为中心,强行要求别人,应该要相互理解尊重、就城市交通而言,不可高高挂起,事不关己,需要以自己的力量,改善不可取行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本次活动让我们以视频为镜,正“衣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