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政治学习

返回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一周履新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量:


湖北省委书记一周工作履新记

2月13日,湖北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到2月19日,应勇履新已满一周。一起来看看新任省委书记一周来都做了哪些工作?

2月13日

武汉

应勇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应勇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系我国对外开放。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报道

我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书记吴玉良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王晓东主持会议

应勇主持召开专题会指出

湖北和武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我们必须勇往直前

应勇指出,要全面实施小区适度封闭式管理,强化属地责任、强化小区防控、强化群防群控,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

要千方百计抓好救治,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做到深入细致排查全覆盖,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新闻报道

应勇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省及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紧紧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 齐心协力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应勇出席武汉市领导干部大会

应勇指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这一次也绝对不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新闻报道

武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应勇出席并讲话 王忠林同志任武汉市委书记

2月14日

武汉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应勇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进一步部署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应勇参加会议。

新闻报道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

2月15日

武汉

应勇主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抓住两大关键环节实行三个“全覆盖”

应勇指出,要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

要加强分类管理,全力实施拉网式逐人筛查甄别,落实“四类人员”管理措施。

新闻报道

应勇主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抓住两大关键环节 实行三个“全覆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应勇在武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严格小区封闭管理守好自己健康的门

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防控突出问题,果断采取过硬措施,把牢社区第一道防线,推动救治关口前移,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报道

应勇在武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严格小区封闭管理 守好自己健康的门

 

应勇对武汉的各大社区实行人员进出登记、凡进必测体温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请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向居民转达问候。

2月16日

武汉

应勇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市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狭路相逢勇者胜

应勇指出,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探索有效管用的防控举措。对实践证明有效的防控措施,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能打仗、打胜仗才是硬道理。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拿出应有的干劲、冲劲、拼劲和韧劲,形成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新闻报道

应勇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市州疫情防控工作以果断严厉务实措施坚决打赢重要战场疫情阻击战

 

应勇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市州疫情防控工作。

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强调

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无缝对接

应勇强调,要围绕综合、精干、高效、扁平的目标,抓紧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压缩指挥层级、减少中间环节,做到靠前指挥、一线调度、无缝对接,确保省防控指挥部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相关省领导要在加强指挥部日常工作调度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放在武汉市及其他市州的疫情防控上,加强对相关市州的指导、督促和推动。

新闻报道

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优化指挥部职能 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

2月17日

黄冈、孝感

应勇深入黄冈、孝感的社区、村庄、定点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朴诚勇毅 不胜不休

在黄冈市黄州区赤壁街道安居社区教育小区:守住小区的门,就是守住居民健康、安全的门。要将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全覆盖落到实处,做好群众宣传和生活服务,打好家庭保卫战、社区保卫战、城市保卫战。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安排19个省市对口支援湖北,与我们并肩战斗,湖北人民满怀感恩,铭记于心。湖北不孤,战“疫”必胜!

 

应勇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看望慰问援鄂医疗队代表。

在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红安是老区精神的发源地,面对疫情,希望大家以争分夺秒的拼劲、不胜不休的韧劲,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更到位。

在孝感市孝南区三汊镇松柏村:要实行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织密织细基层防控网。实行筛查甄别全覆盖,把隐性感染者、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都找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在孝南区广场街道三里社区服务中心:各项防控政策措施最终都靠基层社区落实,只有做实做强基层社区防控,打赢决战才更有信心和实力。

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东南院区:推动救治关口前移,尽早实施医疗干预,防止轻症拖成重症;要做好医护人员生活保障,适当安排轮休,保持医护人员战斗力。

 

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东南院区,应勇详细了解医院收治情况、治疗方案及效果。

新闻报道

应勇赴黄冈孝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强调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朴诚勇毅抗击疫情 一鼓作气不胜不休

2月18日

武汉

应勇在武汉市检查督导建院增床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医疗救治相关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救治刻不容缓

在召开专题会前,应勇专程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东湖高新区日海方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现场检查调研建院增床情况。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加快部分医院功能转型。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统筹兼顾好原有医院功能保障,尤其是非新冠肺炎的其他重症患者急需的医疗服务。

在东湖高新区日海方舱医院:新建方舱医院要充分借鉴此前方舱医院建设运转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标准,规范运营,探索按病情轻重分区管理。

 

应勇前往东湖高新区日海方舱医院现场检查调研建院增床情况

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希望医院集中力量组织好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服务好援鄂医疗队,努力治愈更多病人。

在专题研究会上: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分类施策、关口前移,全力救治患者刻不容缓;千方百计建院增床,全力提高收治能力刻不容缓;实现应检尽检,加强隔离场所人员甄别和分类救治刻不容缓;加强医疗资源统筹,兼顾保障好新冠肺炎治疗和其他重症病人医疗急需刻不容缓。

新闻报道

应勇检查督导建院增床和医疗救治工作“四个刻不容缓”抓好救治和阻隔 尽一切可能挽救更多生命

应勇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物资与市场保障工作

为一线服务、向一线倾斜,更好地贴近需求、满足需求

应勇强调,面对疫情,要将“一切为了救治患者、一切为了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作为物资与市场保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一线服务、向一线倾斜,更好地贴近需求、满足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和精良装备。同时,要统筹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新闻报道

应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物资与市场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精良装备

2月19日

武汉

应勇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

致敬逆行者宣传划重点

“面对疫情,广大新闻工作者也是‘逆行者’。”在听取指挥部宣传组的汇报后,应勇与驻鄂中央媒体、省属媒体负责人讨论交流,听取对疫情防控及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建议。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闻工作者不顾安危、深入一线,采写、编播了大量反映我省打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报道,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中央媒体也给予很大支持,共同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2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 应勇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新闻舆论工作。

新闻报道

抗“疫”关键时刻,应勇对湖北新闻舆论工作谈了这些想法

应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流调收治工作时强调

真正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

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打通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大数据、公安队伍等重要支撑作用,争分夺秒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四类人员”收治,真正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着力形成信息数据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尽早稳定局势、扭转局势,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在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应勇指出,要全面真实开展筛查甄别,切实做到全覆盖;全面彻底做到分类转送,不漏一人。

新闻报道

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应勇对这个“釜底抽薪”之策提出三个要求

(资料来源:长江云)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