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政治学习

返回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量:


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在疫情防控决战之际,在胶着对垒紧要关头,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冲锋陷阵、坚定笃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国家各部委、人民解放军、各兄弟省区市的鼎力支持,有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有全省上下的众志成城,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奋力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湖北的时代“考卷”。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要把疫情防控当成镜子、尺子,对着镜子照、拿起尺子量,在大考中检验党性、能力、作风、品行和工作实绩。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楼栋,村湾、屋场,开展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做到基数清、底数清、进度清。要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切实做到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要坚持防控靠前、救治靠前、干部靠前,早收早检、早诊早治,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加强分类管理,全力实施拉网式逐人筛查甄别,落实“四类人员”管理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全力加强社区管控,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管理措施,压实基层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早日稳定局势、扭转局势。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通知》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肃纪律改进作风,要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以好的作风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讲真话、报实情,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发现、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落实好各项激励关爱措施,特别是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使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都硬起来、实起来,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资料来源:湖北日报)

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党员干部同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直单位党员干部率先进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的安排,开展防疫工作。他们已经成为社区防疫一线的生力军,但是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社区防疫任务非常繁重。为此,我们号召省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战时的状态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1.凡是单位没有安排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没有身体疾病等特殊情况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就近就地到社区报到、接受任务。

2.所有在社区报到的党员要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根据所居住的楼栋和单元,编入社区网格和所住的楼栋单元小网格,并服从社区网格员和楼栋单元小网格员的统一安排和集中调度,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完成好分配的工作任务。

3.所有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并动员家庭成员共同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有关规定,凭出行证明出入小区,能不出去就不出去,认真服从楼道管理;主动爱护小区环境卫生,及时制止乱扔垃圾、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小区院内、门栋、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环境整洁。

4.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已在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小区主要出入口进出管理和小区内的消毒杀毒等日常防疫工作,请大家服从安排、认真履责。

5.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法,配合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忧解难。党员干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情况请及时报告各单位机关党委。

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七日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