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中文版本

科研信息

返回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在福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阅读量:


11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理论与评论》杂志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新中国70年”。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编译局原局长韦建桦、福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章锦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冯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出席会议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出了在新征程上进行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是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代化的问题,并作出了重要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开辟了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境界。

本次论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重温马克思主义真理在中华大地广泛传播和运用、不断丰富发展的光辉历史,回顾中国人民通过正确的历史选择走上复兴之路、通过精诚团结的奋斗创造人间奇迹的壮丽征程,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马克思主义真理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通过研讨,进一步认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在马克思主义真理指引下胜利推进的历史经验,进一步领悟马克思主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不断发展的内在规律,进一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牢记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安身立命之本,是我们的政治灵魂;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和队伍的建设,加大经典著作编译和研究的力度,深化对经典作家生平事业和经典著作科学内涵的阐释;要学习革命导师的崇高风范,一丝不苟地做好理论工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激流勇进,争取在理论研究、理论教学、理论宣传、理论普及工作中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